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完成对全市性宗教团体及其班子成员2020年度考核

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4 17:18:04访问量: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和《全市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依法述职(年度考核)制度》,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成立以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尹林春为组长,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蒋金生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的考核组,于2021316日至19日,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等4全市性宗教团体及其班子成员先后进行2020年度考核市清真寺管委会及其班子成员参照执行

考核采取考核组考核和团体自行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性宗教团体及其秘书长(总干事)以上人员,市清真寺管委会及其主任、副主任、阿訇由考核组考核,并现场进行了民主测评。其他常务理事(常委)、委员由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自行考核,考核结果报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备案。恰逢2021年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均要换届,考核组还对换届相关事宜进行了一次无记名征求意见建议。

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同步召开了一次常务理事(常委)、委员会议,总结研究了工作。

在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考核结束时,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长尹林春均发表了讲话,根据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的实际情况,重点强调部署了2021年度要庆祝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学习,组织好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换届等事宜。尹林春对各全市性宗教各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2020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表示衷心感谢

尹林春要求各全市性宗教团体紧密围绕“学”“化”“管”三个字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十九五中全会精神,学“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今年全国“两会”精神。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提高各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水平,并发挥独特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管,加强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形成良好的按制度办事的规矩意识;加强宗教场所日常管理,对非法宗教出版物加强常态化巡查,消除房屋、消防安全隐患,规范财务管理,积极赋码换证,持续开展好“四进”。总之,爱国爱教,团结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公民,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努力做贡献,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三科:田承军)


在市佛教协会考核


在市道教协会考核


在市天主教爱国会考核


在市基督教“两会”考核


在市清真寺管委会考核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