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召开流动少数民族群众庆祝建党百周年座谈会

来源: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6-30 14:47:50访问量:

629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铮铮情怀,我市召开了“致敬百年同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赣州市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章贡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与青海、甘肃等省(区)在赣州经商务工的流动少数民族20余名群众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回顾了党的民族工作光辉历程,分享了刘伯承与彝族小叶丹“㰱血为盟”的鲜活故事,叙述了当年红军长征所经过的苗、瑶、侗、布依、土家、彝、藏、回等少数民族地区,严格执行民族平等和民族团结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从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各族人民翻身做主的人民共和国。

随后,与会的流动少数民族群众代表纷纷发言,大家表示,来到赣州后,当地党和政府非常关心流动少数民族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小孩上学、房屋租赁、经商务工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和服务,在此表示感谢。同时,表示要服从党和政府的领导,做到遵纪守法、文明经营,为赣州这座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系,促进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有序推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市民化,提升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认同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供稿:赣州市委统战部 刘卫民   章贡区委统战部 李雅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