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召开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座谈会暨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

来源: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6-22 16:58:31访问量:

6月22日,赣州市召开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座谈会暨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蒋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全市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和市清真寺管委会主任、副主任、阿訇等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五大宗教的10位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了发言,一致表达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幸福安康,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国宗教和谐健康发展”的深刻认识;表达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道路的浓浓爱国之情;表达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蒋金生在详细听取宗教界发言后作了总结讲话,并就进一步做好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宗教领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与我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宗教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同宗教界建立起了牢固的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共同奋斗,走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解决宗教问题的正确道路。

会议强调,宗教界要弘扬优良传统,紧跟时代步伐,更加积极地主动适应,自觉地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工作,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加强“四史”学习,开展好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不断增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要坚定道路自信,践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我国宗教文化的优秀内涵,向广大信教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和实践要求。要增强法治思维,落实法治化规范化各项要求,守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学法、懂法、尊法、守法,防范和抵御境外宗教渗透。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场所法治化、民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