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民族宗教工作半年调度会

来源: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7-15 16:30:00访问量:


715日,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2021年度民族宗教工作半年调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蒋金生,民族宗教工作科、市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调度会上,尹林春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7月8日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会议精神及市领导批示精神等。民族宗教工作市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分别汇报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小结及下半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共同就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再梳理,就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再商议。尹林春、蒋金生在讲话中,对今年上半年各科(中心)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用好用活民族发展资金,扎实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聚焦城市少数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还就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第六轮对口支援民族乡村发展、组织开展宗教专项工作、指导全市性宗教团体换届、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赋码换证和疫情防控、推进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和学习“四史”、维护宗教领域安全稳定等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方亮、廖建发)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