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省民族宗教界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7-03 17:08:53访问量:

7月1日上午,全省各地民宗工作部门组织干部职工、少数民族群众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全省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良好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铅山县篁碧畲族乡党委书记雷兵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何其有幸能在现场见证这场空前盛大的典礼,我深受震撼、激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时刻感召着我要常怀立党为民赤子心,不忘复兴使命踏征程,我们各族人民要团结奋进,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目标,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资溪县新月畲族村第一书记兰念瑛表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峥嵘岁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不负众望,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谋发展、谋幸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我们新月村建设得越来越美,让村民的生活越过越甜。

在西湖区经商的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阿力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深入人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这一切来自于中国共产党正确的领导,来自于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奋斗。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群众,要心永远与祖国同在、与党同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在新余市渝水区鹄山镇力塘下村,汉族和彝族村民围坐在一起观看大会直播,少数民族村民朱家胜、朱家云兄弟说:“自1997年从贵州迁移来后,在各级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帮助我们大力发展各种产业,现在年均收入有20余万元,还带动了20多人就业,生活是一天比一天过的好,这都要感谢党的政策好”。

武宁县东林乡山头畲族村村支书雷晓峰表示:收听收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我感到非常感动、震撼、自豪。没有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也就没有畲族村的幸福生活,山头畲族村从边、远、穷、小的小山村到一个基础设施齐全,拥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的民族村,完全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的精神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实践硕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将尽我所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抚州市佛教协会会长释学辉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发展奇迹,市佛教协会将始终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和带领全市佛教界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

南康区南山生佛寺住持释唯诚法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见证了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时刻,令人肃然起敬。我要拥护中国共产党,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佛教中国化,坚决跟党走既是佛教界的历史选择,又是优良传统。真心实意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人民。

濂溪区慈云寺负责人释光储表示,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不经战乱,不缺衣食,作为宗教人士,更要感恩祖国,感恩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宗教界如此优越的修行环境,感恩祖国的庇护,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石城县佛教协会会长释耀有表示,爱国是佛教信仰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传承佛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佛教没有国界,但信仰者却有国家,做为佛教界人士,我们有中国心、爱国情、更有中国魂。我们同全国人民一样,享受着改革开放,国家富强带来的成果,因此信仰者一定首先要做一名爱国者,为社会安定和谐、共享繁荣多作努力。

瑞金市佛教协会会长释耀荣表示,回望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伟大的历史,我由衷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没有今天我国各宗教健康传承的良好局面和广大信教群众的幸福生活。作为新时代的佛教界人士,我们应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祝福我们伟大的国家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章贡区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基督教协会会长赖红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情澎湃,特别鼓舞人心。回顾我们党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领导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创造了历史奇迹。作为宗教界人士,要始终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践行基督教中国化方向,匡正教风,营造良好教内生态,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上犹县民宗干部罗海芳表示,苦难辉煌的百年党史,启迪我们要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要坚定不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扎扎实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团结凝聚全县民族宗教界人士,共同迈向乡村振兴的伟大征途。

安远县道教协会会长如是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要感恩党给予的幸福生活,永远跟随党的领导。

吉州区信教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帮助吉州区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维护社会稳定、加快经济发展等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

宜黄兴华山道观负责人张罗生法师领道众表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祝愿全国人民幸福安康。

(供稿:南昌市、抚州市、新余市、铅山县、南康区、西湖区、渝水区、武宁县、安义县、安远县、红谷滩区、吉安县、吉州区、濂溪区、彭泽县、会昌县、瑞昌市、上犹县、石城县、新干县、新建区、章贡区、樟树市、宜黄县、南城县民宗局,樟坪畲族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