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08-31 11:00:34访问量:


8月30日下午,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相关责任人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完善差别化区域支持政策统筹做好第六轮对口支援少数民族乡村工作,努力提高民族乡村集体和群众收入,推进民族乡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大力支持少数民族特色文化发展,指导民族乡村办好“乌饭节”“瑶寨大舞台”等民族节庆活动,积极筹划全省第四届少数民族文化艺术节,既实现民族文化的百花齐放,又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真正树牢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坚决防范民族领域重大风险。要在中心城区、主要城镇建好用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站,做好流动少数民族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坚持底线思维,主动防范和化解矛盾。始终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积极稳妥处理涉民族因素的意识形态问题,既依法保障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又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守住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要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热潮。进一步增强基层工作力量,推动各部门之间通力合作,积极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为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