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我跟红军走》全市少数民族乡村巡演”收官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发布时间:2021-11-13 11:19:48访问量:



    11月11日,由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开展的“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我跟红军走》全市少数民族乡村巡演活动”在南康区赤土畲族乡花园畲族村圆满结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庆,市领导李文信出席相关活动。

    《我跟红军走》是我市自编自导自演的少数民族戏剧。该剧讲述的是苏区时期,彭德怀率领的红三军团在上犹营前一畲族村驻扎时,红军医生与当地少数民族群众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展现出革命战争年代各族群众“舍小家、为大家”的牺牲精神和“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巡演活动共覆盖15个县(市、区)的17个少数民族村,累计观演群众近4000人次,路程达3200多公里。尽管很多村位置偏远,但演出队依然长途跋涉,把舞台搭在群众跟前。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分别制作、编印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册,在每场演出开始前由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到观众手中,用“乡土味”“接地气”的方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宣传我市“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册4000余份,进一步加深了少数民族群众对党的民族政策和全市发展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人心和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