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李文信走访调研各全市性宗教团体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05 08:58:30访问量:












11月4日上午,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到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及中心城区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走访调研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

李文信分别来到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市基督教“两会”及市清真寺、章贡区永昌寺,与各团体、场所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工作汇报,了解各宗教在我市的历史形成与现状,察看各处的“四进”宣传栏他指出,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持续发扬好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李文信强调,要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并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正确阐释,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团结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铭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宗教界的力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进一步提高各宗教团体、场所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努力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着力做好对信教群众的引导、解释、说明工作,切实维护我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李文信要求,目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各地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务必要从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把控各类聚集性宗教活动,对防疫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要坚决执行“双暂停”规定,共同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剑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章贡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邱瑛等陪同走访调研。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