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曹国庆在赣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13 11:26:45访问量:



11月10日至11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国庆一行在赣州市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省民宗局一级巡视员马哲海随同,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陪同调研。

曹国庆首先来到赣县区的契真寺、宝华禅寺,详细了解了场所规范化建设、禅宗文化挖掘与保护等情况,察看了“四进”宣传栏,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并向宝华禅寺圆满举办开光十周年祈福法会、即将举办全市僧伽居士培训班表示祝贺。他强调,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宗教活动场所在历史形成与变迁中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一致的文化内容,守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厚植场所文化底蕴,努力把教规教义同中华文化相融合,积极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要求,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反弹,各宗教活动场所要慎终如始、提高警惕,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随后,曹国庆来到南康区赤土畲族乡的杏花村和花园畲族村,认真听取了当地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思路,现场了解了省民宗局开展驻村帮扶时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与部分脱贫户和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还出席了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组织的“宣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我跟红军走》全市民族乡村巡演”活动,对这台根据赣南苏区时期真实故事改编而成,展现各族群众一家亲、心连心、听党话、跟党走的采茶小戏表示鼓励和肯定,并提出了完善、打磨意见。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是统战民宗系统、各少数民族乡村当前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努力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曹国庆强调,广大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民族宗教界应有的力量。

    赣州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剑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赣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赖根生,南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隆泽分别陪同调研。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