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尹林春深入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15 16:30:00访问量:




    近日,结合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全市性宗教团体换届做准备及陪同上级领导,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先后深入5个县(市、区)的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调研,检查指导工作。

    11月8日下午,尹林春来到瑞金市玉皇观,与教职人员座谈。该观是瑞金市道教协会所在地,近年来吸引和培养了一批来之全国各地的高学历、高素质年轻道士,引领道众正正行,道风道貌焕然一新不久前被列为“江西省宗教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赣南宗教界唯一获此殊荣宗教场所。尹林春鼓励他们要进一步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自身建设和自养能力,依法依规开展活动

    11月9日,尹林春先后来到宁都县弥陀古寺、永宁寺,就“四进”活动、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方面进行调研,与场所负责人及居士信众进行座谈。他调,要深入挖掘教文化中蕴含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道德规范等内容,以“四进”活动为抓手,积极引导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11月10日上午,尹林春陪同省天主教江西教区领导来到赣州经开区太窝天主教堂,察看房屋场所安全、疫情防控、“四进”活动等工作。历经半年的修缮工程,教堂及附属建筑已修葺一新,融合了客家文化风格,变成了一处花园式的宗教活动场所,彻底告别了雨天漏雨、线路老化、房屋质量安全隐患,尹林春对此予以肯定。他强调,要继续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汲取本土文化养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11月11日上午,尹林春陪同省民宗局领导先后来到赣县区契真寺、宝华寺,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文物保护、禅宗文化研究、佛教人才培训培养等工作。

    11月12上午日,尹林春出席章贡区宝兴禅寺住持晋院、老殿堂落成暨诸佛殿佛像开光庆典,为“平常心是道”匾额揭牌。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