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李文信在宁都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1-29 11:12:13访问量:






    11月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在宁都县调研民族宗教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随同。宁都县委副书记、县长何国杰,宁都县委副书记黄学森,宁都县政协主席李过春,宁都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李济成,宁都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李强分别陪同。

    调研中,李文信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统战部门要把全会精神贯穿统战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意识,推动学习不断深入、落地见效,引导统一战线各界人士掀起学习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服务中心大局中的优势作用,为奋力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

    在莲花山青莲古刹、翠微峰金精洞等宗教活动场所,李文信详细了解了各场所在规范化管理、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有关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继续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规范有序开展活动。要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建设,提升教职人员素质,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有力有序规范化做好宗教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进一步夯实宗教工作基础,把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场所消防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认真做好日常排查工作,切实消除有关隐患。

    随后,李文信一行来到宁都县田埠乡龙下畲族村,详细了解民族工作有关情况。李文信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少数民族村工作。要强化产业支撑,做好山、水、地的文章,因地制宜选准做优与资源禀赋相得益彰的果蔬等产业,加强专业技术指导,提升产业特色化、规模化、组织化程度,为促进农民增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供有力支撑。要切实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带头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激励担当实干、创新作为,为乡村振兴提供可靠组织保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