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3-28 09:13:20访问量:

    3月25日下午,赣州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文信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着力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提升新时代宗教工作水平。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在宗教界持续开展“三爱”主题教育,实现“四进”活动全覆盖,开展“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引导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要加强宗教工作“三支队伍”建设,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努力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要守正创新、担当实干,作示范、勇争先,以更大力度抓紧抓实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以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