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20 08:49:03访问量:

    4月14日下午,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调度今年以来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民族宗教工作形势,对民族宗教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逐项梳理、布置了目前全市民族宗教领域正在开展、即将开展的重点工作。赣县区民宗局、崇义县民宗局、寻乌县民宗局分别对宗教活动场所赋码换证工作、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工作、少数民族乡村对口支援工作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民宗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及省、市相关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全力抓好民族宗教领域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和谐稳定,推进全市民族宗教工作迈上新台阶,作示范、勇争先,打造一批特色亮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民宗干部要加强学习,及时掌握政策法规。掌握运用好《宗教事务条例》《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宗教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准确把握民族宗教领域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研究和谋划、推动工作,以更大力度抓紧抓实民族宗教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民宗局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扎实做好第六轮对口支援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规范完善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站建设,建立健全服务管理体系,完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促融合作用,推动民族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在宗教界持续开展“三爱”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四进”活动全覆盖,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要深入开展“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活动,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赋码换证工作,规范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指导好宗教团体换届,引导宗教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供稿:赣州市民宗局 任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