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4-12 08:53:17访问量:

    3月,赣州市民宗局积极开展了以“全面建设和谐赣州,携手书写精彩华章”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有力促进了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部署。成立了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为组长,法规科、民族宗教科负责人为成员的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同时,把平安建设宣传主题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认真制定了主题宣传活动方案,下发了《关于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并及时将方案及通知精神转发各县(市、区)民宗局,要求各单位深入宗教活动场所、民族乡村开展相关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和有效推进。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把宣传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基础性和经常性工作来切实抓紧抓好,并把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了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考评重要内容,让平安意识深入人心,努力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把开展“全面建设和谐赣州,携手书写精彩华章”平安宣讲活动,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等业务工作相结合,重点开展了扫黑除恶、反邪教、反电信网络诈骗、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室外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召开座谈会、学习会、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使各族人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理解全面建设和谐平安赣州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据统计,截止3月底,全市共计开展集中宣传220余场(次),悬挂宣传横幅97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36500余册(张),现场解答群众咨询9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强化落实,务求实效。市、县两级民宗部门经常性对全市涉民族团结、宗教稳定工作进行调研,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对影响民族团结、宗教稳定的各种不安定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处理民族宗教领域出现的苗头性问题。同时,把平安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与民族宗教团结稳定管理工作结合在一起,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的作用,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日常管理,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法律法规规定范围内开展活动。

    (供稿:赣州市民宗局 田承军、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