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赣州市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第三期)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6-28 15:12:16访问量:

    627日,赣州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第三期)在赣州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全市五大宗教共40名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培训。


    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赣州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潘九根及各全市性宗教团体、市清真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出席开班式。


    尹林春强调,一是要珍惜学习机遇,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要认真学习有关统战、宗教工作的新论述新观点新要求。要广泛学习各个方面的新知识新技能,勤学修身。

    二是要发扬优良学风,确保培训取得良好效果。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排除一切干扰,静心学,认真学。要勤学善思,自觉把培训所学到的新理论、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进行消化吸收和梳理总结,切实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今后日常工作的动力。

    三是要严明学习纪律,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对待这次培训,尤其是实地教学时,要严格遵守培训班的作息制度、请销假制度,确保培训期间安全。

    尹林春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再次组织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进社会主义学院培训,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宗教工作和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心和决心,增强宗教界代表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政治自觉,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优秀宗教界代表人士。


    据悉,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在赣州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已经是连续第三次,第一次是20206月,第二次是20215月。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赣州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学员以各全市性宗教团体换届后秘书长以上班子成员、部分后备中青年人才为主,为期7天,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批示精神,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本次培训将采取课堂理论教学与现场红色教学结合的方式开展,并设置了专题交流环节,就各宗教团体基本情况和管理情况、如何抓好“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各宗教团体今后五年怎么干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供稿:赣州市委统战部 田承军)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