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传真

喻志勇深入赣州市南康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6-29 08:55:55访问量:

    6月27日,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喻志勇一行在赣州市南康区调研民族宗教工作。省民宗局二级巡视员马徽江、办公室主任徐国政随同调研。赣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尹林春,南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等陪同调研。


    喻志勇一行先后来到赤土畲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巫金峰革命事迹陈列馆、南康区综合教育实训基地、“印象畲寨”畲族文化主题餐厅、花园畲族村地前特色畲寨等地参观调研,详细了解该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实施民族乡村振兴战略、少数民族发展任务项目资金使用等情况,并对花园畲族村建设“乡村振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基地”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随后,喻志勇一行还前往南康区南山生佛寺调研宗教有关工作,现场察看了该寺的“四进”展板,建设中的“生佛讲堂”等,与教职人员进行了座谈。


    喻志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大力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做好“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工作,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喻志勇要求,在民族乡村振兴中,一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作首要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特色。宗教活动场所的房屋安全是“五好”场所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各地务必抓紧抓实抓细。

    (供稿:赣州市民宗局、南康区民宗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