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30 11:04:43访问量: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近日,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有力抓手,深入少数民族村、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大调研、大征集、大走访、大宣传”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收集少数民族群众、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寻找“解题思路”并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办理计划,明确责任与办理时限,确保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还专门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民族宗教事务相关的台账,截至目前,已收集少数民族村和宗教活动场所反馈意见10余条,帮助解决会昌县筠门岭镇龙头畲族村修建公路征地补偿不到位问题以及佛教居士林安装使用天然气等难点问题6条,取得良好效果。

下一步,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将建立长效机制,立足本职工作,服务各族群众及广大信教群众,及时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梳理归纳、分析总结,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实现民族团结、宗教和睦新作为。(供稿:廖建发)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