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局动态

【回望·2023】宗教工作篇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4-02-01 08:52:36访问量:

编者按:

    2023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奋斗之姿、实干精神,全力服务中心大局,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赣州篇章贡献统战力量。

    岁序更迭,初心不变。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同心赣南”推出“回望·2023”栏目,让我们一起回顾2023携手共进的奋斗时光,展望2024新征程,砥砺奋进、阔步前行!

    2023年,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全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宗教界自身建设取得新进步

    在宗教界深入开展“三爱”“五史”主题教育和“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收集整理了25篇宗教界爱国主义故事,举办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支持各全市性宗教团体举办教职人员培训班,不断提高宗教界人士思想政治素养。在元旦、国庆等重要节假日各宗教活动场所自发举行升国旗仪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爱国热情进一步得到提高。指导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市天主教爱国会荣获首届“全国宗教界先进集体”称号。


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拓宽新路径

    指导96处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取得《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发布。高质量推进“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市寿量古寺等30个场所获评江西省第二批“五好”宗教活动场所,瑞金市玉皇观等10处场所被评为“百所示范”宗教活动场所。6月、11月召开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宗教事务管理制度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配齐配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和宗教专干,健全完善基层宗教工作三级网络。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以及用作宗教活动场所的自建房安全、宗教活动场所外立面脱落安全隐患排查,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旅游、消防等安全督导20余次,有力维护了全市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供稿:赣州市委统战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