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石城县“四字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08:22:47访问量:

石城县委统战部(民宗局)全方面、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和激励统一战线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谋划部署“早”。在省市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后,3月初,石城县迅速传达、周密部署,结合统战工作实际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方法步骤、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着力解决“学什么、怎么学、取得什么效果”的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

活动氛围“浓”。利用“线上+线下”的形式,构建多元化宣传阵地,增强宣传效果。线上,通过党务公开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辟“红色故事”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线下,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设党史讲堂,回望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在机关宣传展板设置“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图文并茂、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人人学党史、党史人人讲”的浓厚氛围。

载体举措“活”。开展系列竞赛活动。组织协调全县统一战线开展“七个一”竞赛活动:一次《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一次宗教界人士书法比赛、一次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一次侨眷座谈会、一次党外人士大调研、一场主题征文比赛、一场“学党史、感党恩”专题讲座。开展专题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党员走进阻击战纪念馆、丹溪红色名村、秋溪整编旧址、赣江源共大礼堂等红色教育基地,寻觅先辈足迹,重温奋斗岁月。常态化开展党员干部“学党史、写心得、感奋进”分享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阶段成效“实”。3月21日,赴石城县小松镇丹溪村少共国际师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现场教学、瞻仰列宁学校、少共国际师指挥部等,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4月12日,深入宗教场所开展调研活动,为宝台寺、庆莲寺、兴善寺、西华寺等解决宗教活动场所登记证遗失补证问题;开展“接力赛”助春耕行动。

(供稿:石城县民宗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