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石城县“三强化”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防线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06 10:27:32访问量:

石城县时刻绷紧安全保障这根弦,严格落实三强化”措施,切实筑牢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防线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安全工作基础。一方面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定期组织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切实做到抓常态、抓长效、抓常规。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不断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格化管理框架,将宗教工作联络员充实到日常巡查队伍中,加强人员队伍的专项培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筑牢安全防护网。

是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集中学习消防安全、房屋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用电安全等安全知识,提高了广大宗教界人士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通过安装警示牌、悬挂宣传标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工作,共计安装警示牌3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20,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是强化监督管理,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采取自查、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理开展安全大检查,联合公安、消防等有关部门对各宗教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查找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限期整改到位,坚决杜绝“回潮现象”发生。

(供稿:石城县民宗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