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章贡区有序安排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7-05 17:01:57访问量:

日前,家住章贡区健康路47号在赣经商的12名新疆维吾尔族同胞,由于语言交流不便和不熟悉疫苗预约操作等原因,一直未能接种新冠疫苗。了解情况后,按照流程,章贡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站立即对接赣江街道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站,辖区内赣江街道大公路社区第一时间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岗服务程序,积极帮助新疆维吾尔族同胞做好登记和预约,并在接种过程中全程陪同引导,让他们有序完成了接种。

7月4日,正值星期天双休日,当得知在章贡区经商务工的新疆维吾尔族同胞还有另外50人也没有接种疫苗时,赣江街道大公路社区干部放弃假日休息,主动担当,收集50名新疆维吾尔族同胞身份证信息并与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联系,有序安排并预约次日早上安排接种。7月5日一大早,50名新疆维吾尔族同胞按约定时间来到疫苗接种点,有序进行了疫苗接种,新疆维吾尔族同胞满心欢喜一致感谢社区干部精心安排和照顾。

这是章贡区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站践行“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宗旨,落实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工作职责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为认真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和有效覆盖,章贡区组织各镇、街道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站认真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新冠疫苗接种摸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有序安排到相应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在章贡区经商务工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全部按要求完成疫苗接种。

(供稿:章贡区民宗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