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石城县:“一建二导三提升”切实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2-02 09:06:30访问量:





    近年来,石城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做好“一建二导三提升”工作,切实维护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建好爱国宗教团体。今年以来,该县陆续完成佛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爱国小组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领导班子,着力加强宗教团体建设。通过爱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沟通交流,不断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活动、宗教教职人员的管理、规范行为。

    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该县坚持以“导”的态度对待宗教问题,积极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全力引导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今年,该县统一更新各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宣传栏内容,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热烈喜庆氛围。

    指导宗教团体依法开展宗教活动。该县指导各宗教团体定期召开会议,加强交流学习,提高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质量和标准。同时,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制作并悬挂反邪教宣传栏,严格保护合法打击非法。

    提升教职人员综合素质近年来,该县以学习贯彻《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为切入点,发放《民族宗教工作知识、政策60问》《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并通过“石城统战”微信公众号推送《漫画解读<宗教事务条例>连载》6期。今年10月份,我县举办全县宗教教职人员专题培训班,专题讲解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全县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培训。

    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该县以创建“和谐寺观教堂”为契机,指导各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安全消防、卫生防疫等八项制度,推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同时,不定期对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进行督导检查。今年以来,该县先后2次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1个乡镇、城市社区开展基层宗教工作明察暗访活动,发现问题7个,并下达工作提示函要求相关乡镇、宗教活动场所对照问题立即整改,推动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落到实处。

    提升宗教界社会形象。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该县通过组织佛教界人士赴井冈山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宗教界人士书法大赛、在10月1日举行集体升国旗仪式等一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人士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不断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同时,严格要求宗教教职人员遵守清规戒律、衣着得体、言行得体,营造良好宗教界社会形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