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南康区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12-22 10:42:13访问量:



    123日至4日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后,南康区民宗局多措并举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积极营造宣传氛围。

    一、领导高度重视,各级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127日,南康区召开区常委会第11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书记何善锦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23日至4日召开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抓好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着力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良好局面。126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隆泽同志主持召开区委统战部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相继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根据属地管理积极开展宣传氛围营造工作。

    二、加强干部培训,将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列为培训内容之一。1216日,南康区组织举办全区统战(民宗)干部培训班,全区各乡镇、街道、南水新区统战委员或宗教工作分管领导、统战(民宗)干事业务骨干共38人参加培训。培训班将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列为重点培训内容之一,并邀请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业务科室周小龙同志授课解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讲解宗教工作业务知识,切实提升基层统战(民宗)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推动南康宗教工作提质增效

三、强化宣传引领,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一是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在区级政府官网、微信公众号、融媒体中心客户端等积极转发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解读内容,并在宗教工作相关的微信群转发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要点。二是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机关分成三个宣讲小组,深入全区2个宗教团体、17个宗教活动场所宣传宣讲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宗教事务条例》《江西省宗教事务条例》《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规章条例精神,实现宣传宣讲全覆盖。三是充分利用宗教活动场所内的宣传栏展示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解读。

    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宗教工作做出成效。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我区宗教领域工作情况,不断坚持落实并完善“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围绕当前宗教工作各项任务,健全完善宗教督查工作制度和目标考核制度,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坚持宗教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相适应,确保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