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于都县上堡畲族村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品质红色旅游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5 14:37:45访问量:



    “上堡畲族村是苏区时期瑞西县委书记马德明的故里,是红色名村。”村书记刘书云介绍说,86年前,时任中共瑞西县委书记的马德明,在敌人准备施以极刑前,他设计将敌人诱往狮石岩的篾丝洞,最后跳崖就义,血染故土。
    近年来,该村以强化基础文化建设、 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打造品质红色旅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理念,建设8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十八勇士纪念广场,建设及扩宽洞口设施20平方米,修建300平方米的马德明烈士跳崖牺牲洞口广场,打造了以马德明烈士纪念碑为核心约800平方米的爱国主义教育广场……如今的上堡畲族村,不仅是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前沿阵地,更是广大青少年接受红色文化熏陶、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的“练兵场”。“该村畲族小学每年秋季开学向学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使全体学生了解民族知识和风俗习惯,同时结合每年清明节时组织学生祭扫马德明烈士墓,聆听革命故事,让民族和红色教育从小做起,从娃娃抓起。”上堡村畲族小学校长曾广赟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