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凝聚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共识,全南县开展节前少数民族和宗教场所大走访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1-05 14:41:01访问量:




    近日节日临近,全南县城市社区分别对县城基督教聚会点和来县经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开展走访慰问

    凝聚民族团结

    民族团结一家亲,在元旦来临之际,城市社区来县经商的新疆籍少数民族群众开展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与他们促膝长谈,深入了解他们在全南经商情况、生活情况及小孩受教育情况等,并对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进行了宣传,指导他们要做到遵章守规,文明安全经营,保护好自身及消费者安全,并为他们赠送了医用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同时嘱咐他们要把社区当作自己的“娘家”,及时反映困难和问题,社区将会力所能及帮助解决。艾比拜·艾海提表示:此次走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他们将继续勤勉自励,为社区建设增添民族光彩

    宗教和睦共识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宗教界人士的关怀和对宗教文化事务的关注,节日前夕,城市社区对县城基督教聚会点开展了走访慰问

    走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宗教界人士致以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并了解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赠送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对宗教活动场所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做好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之弦。要加强场所内用电、用火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场所安全稳定有序。二要抓好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宗教活动场所要做好“四进”活动,并督促场所负责人在开展宗教活动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宗教事务条例》执行和开展宗教活动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通过此次走访,城市社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中间,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和政府工作,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知识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宗教和睦共识,充分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弘扬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努力促进社会和谐团结稳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