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龙南市“引、育、留”激发彝族同胞就业活力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5-11 09:19:18访问量:

    为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就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今年以来,赣州市龙南市深化彝族同胞用工保障机制,在“引、育、留”等方面下足功夫,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彝族同胞人力资源,不断激发彝族同胞就业活力。

    拓宽渠道“引”,打造“活水源”。积极对接四川、广东、吉安、三南(龙南、全南、定南)等地彝族务工人员,向他们现场宣讲龙南就业和招工招才政策,发放120余份宣传资料,签订用工保障战略合作协议,发动彝族同胞前往龙南务工,为龙南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

    整合资源“育”,搭建“培养皿”。为解决彝族同胞就业技能不足、语言沟通不畅等问题,龙南市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发挥就业培训资源优势,为彝族同胞开展培训和就业指导。同时,积极对接用工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为彝族开展相应就业技能培训,增加就业成功率。

    优化服务“留”,构筑“蓄水池”。针对彝族人生性活泼烂漫、爱好歌舞、个人生日爱开party集体庆祝并举办篝火晚会的特点,龙南市在渡江镇莲塘村古龙湾启动实施了集彝族歌舞、文化、特色美食、休闲娱 乐为一体的彝族风情园建设。风情园从硬件设施、餐饮美食、歌舞表演、文化传承等方面彰显彝族都有的文化和特色,项目建成后能让彝族同胞能够感受乡愁、体会乡情,进而安心在龙南务工。

    (供稿:龙南市委统战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