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崇义县迅速开展宗教活动(民间信仰)场所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5-11 09:15:34访问量:

    赣州市崇义县迅速开展宗教活动(民间信仰)场所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推动安全生产“15条”措施落地见效。

    一是专题安排部署。4.29湖南长沙楼房坍塌事故发生后,崇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民宗局局长段建阳第一时间召开乡(镇)、宗教团体及场所负责人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宗教活动(民间信仰)场所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求大家吸取湖南长沙楼房坍塌事故教训,树立“隐患不排查就是事故”的理念,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建筑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

    二是全面隐患排查。联合县住建局、县住房保障中心组成3个检查组,由崇义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3名副部长分别带队下到各乡(镇),对各个宗教活动(民间信仰)场所逐幢逐间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场所既有建筑是否存在擅自加层、擅自改造主体结构,是否存在地基下沉、墙体裂缝、梁柱变形、屋顶塌陷等异常情况;检查新建和改建项目是否存在违规改扩建行为,是否履行国土、规划、建设等审批手续,是否有施工资质和施工许可等。

    三是强化整改落实。对排查发现1处房屋明显有安全隐患且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已责令该寺院暂时予以关停,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到位。经排查发现有个别屋顶渗雨、墙体细小裂缝、梁柱轻微弯曲变形等对建筑主体结构影响不大的,督促场所立即采取措施进行补救。同时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所有场所建设年限久远的建筑进行全面安全鉴定,凡鉴定有疑问的,马上跟踪整改落实,确保发现隐患立行立改。

    (供稿:崇义县委统战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