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上犹县多措并举做好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安全工作

来源: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2-06-21 16:41:29访问量:

    自今年入汛以来,赣州市上犹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汛安全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宗教场所防汛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至各乡镇、城市社区和宗教活动场所,明确防汛工作职责和注意事项,压实属地和相关人员责任,坚决把防汛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县乡联动,强化隐患排查。县乡两级紧密配合,开展汛期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安排干部深入全县所有宗教场所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洪水过境、危房倒塌、山体滑坡、土坎塌方等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有险情及时报告和处置,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是下沉督导,做好预防预警。县委统战部领导带队,组建工作专班,分赴各乡镇、城市社区督查指导宗教场所防汛安全工作,同时采取会议培训和现场演练等多种方式,增强乡村统战干部和宗教教职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防汛抗灾能力,指导各乡镇、城市社区完善制定应急预案,把值班值守、预防预警等措施落到实处。

    (供稿:上犹县民宗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