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信丰县委统战部开展畲族村情暖“六一”留守儿童微视频宣传活动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6-02 08:59:07访问量:

    5月31日下午,在青山远黛、白云悠悠的赣州市信丰县安西镇田垅畲族村,一群可爱的畲族孩子们正举着字牌传递着他们的心声,从“你不在身边,我一样长大”到“你在身边,我长大不一样”;从“你的世界不容易,我的快乐很简单”到“我的世界很简单,你的快乐不容易”;从“来吧,这里有甜蜜的事业需要你回家”到“回家来吧,这里有你需要的甜蜜事业”……


    一帧帧沁人心脾的美丽畲村图景,一排排发自肺腑、直击心灵的文字,虽静默无声,却激荡起多少远在外地的亲人们心中的涟漪。
    在第72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信丰县委统战部邀请县新联会网络人士分会会员、联合信丰县田垅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为安西镇田垅畲族村留守儿童们精心制作了一期《其实,他们是想说……》的微视频,以特殊形式帮助留守在村的畲族儿童们发出心声。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畲族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信丰县委统战部创新举措,分类别、多层次做好畲族村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关心关爱和权益保护等工作,通过拍摄畲族留守儿童微视频、举办畲族女童保护公益讲座、慰问困难畲族儿童等举措,引导畲族群众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画好民族团结进步最大“同心圆”。
    (供稿:信丰县委统战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