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寻乌县开展汛期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同心赣南公众号发布时间:2022-06-07 08:54:01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寻乌县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结合汛期防汛安全工作,5月30日—6月2日,寻乌县委统战部分成三个巡查组,发动全体统战干部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对各乡(镇)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分组巡查。


    在排查过程中,巡查组人员认真检查各乡(镇)宗教活动场所是否土坯房、是否存在切山建房和是否存在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等问题。针对土坯房,重点查看是否危房和是否存在漏雨、房屋结构松垮、墙壁裂缝等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土坯房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如设置围栏禁止人员通行和安装警示牌等。同时,在宗教活动场所和各民间信仰点进行安全宣传,向场所负责人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醒教职人员要时刻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趋势,密切关注存在安全隐患部位,做好应急预案措施,确保遭遇突发情况时能第一时间把人员撤离到安全场所。


    通过此次排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的防汛减灾意识,为广大信教群众和教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保障。

    (供稿:寻乌县委统战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