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崇义县:云端手拉手 赣疆心连心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4-03-11 11:19:49访问量:

“这是我们崇义的非遗美食‘崇义水饺’,它皮薄嫩滑,味美馅鲜……”“这是新疆的非遗乐器‘库木孜’,它音色柔美,可以模仿大自然中许多声音……”近日,崇义县知行小学与新疆阿克陶县银杏小学共计130余名少先队员,通过云端同屏连线的方式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共栽团结之花”赣疆少先队联合队日活动。

两地少先队员热情分享着家乡非遗文化、讲述家乡趣味故事、演奏民族乐器、展示民族舞蹈,加深了队员们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切身体会。热腾腾的饺子、悠扬的琴声、曼妙的舞蹈,两地浓浓的友谊升华在“云端”,距离虽远,心永相连。同出一面旗、齐敬一个礼、共唱一首歌……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最真挚的情感,以云端手拉手的方式传递浓浓的情谊。

崇义县知行小学是赣州市与阿克陶县签署共建协议的两所学校之一,2023年以来,两所学校共开展书信手拉手、线上主题队课、视频连线等活动50余场,拉近了小伙伴的距离,增强了青少年的交往交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赣疆两地青少年心间。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