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市宗教界加强教风建设的倡议书

来源:发布时间:2018-09-17 00:00:00访问量:

(2018年9月14日全市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审议通过)


  教风建设的好坏,事关宗教的健康发展,事关宗教的社会形象,事关宗教积极作用的有效发挥。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宗教教风建设,维护我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经沟通协商,特向全市宗教界发出如下倡议:
  一、爱国爱教,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市宗教界要高举爱国爱教伟大旗帜,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立场。要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在讲经说法等宗教活动中,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修身立德,依法依规维护宗教界清静庄严。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加强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学习,不断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要严守教义教规,以戒为师,以法为依,正修正悟,正己化人,为信教公民树立标竿、当好表率,积极引导信众正信正行。坚决纠正信仰淡化、戒律松弛、追名逐利、贪图享乐等不良风气,自觉抵制宗教商业化、庸俗化等不良倾向。
  教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让我们携起手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开拓教风建设新局面,不断塑造我市宗教界新形象,共同书写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赣州篇章。

  赣州市佛教协会
  赣州市道教协会
  赣州市天主教爱国会
  赣州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
  赣州市清真寺管委会
  2018年9月14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