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暂停,再暂停!坚持,再坚持!——致全市宗教界人士、广大信教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0 00:00:00访问量:
全市宗教界人士、广大信教群众:
       大家好!
       2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出,我市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疫情基本得到全面控制。这是全市上下令行禁止、齐心协力,包括宗教界人士、广大信教群众在内的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奋战的结果。大家辛苦了!
       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下一阶段,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然艰巨。根据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相关最新指令,按照“突出重点、分类管理、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企业开始复工复产,商业网点陆续复工营业,滨江公园、小游园、小广场等露天的公共场所要全面放开。大家要正确认识、理解到,这是国计民生的需要。宗教活动场所不属于露天公共场所,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大家不能麻痹大意,存在侥幸心理,更不可盲目跟从、随意攀比。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的明确要求是——继续“双暂停”,即:暂时封闭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暂停所有集体宗教活动。请大家暂停,再暂停!坚持,再坚持!
       在“双暂停”基础上,请大家持续做好场所各项安全管理、环境治理和消毒防控,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同时,请大家一如既往弘扬宗教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关键时起作用的使命感、责任感,继续想方设法捐资捐物(以医用防护物资为主),发挥宗教界正能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应有的爱心。
       一旦宗教活动场所(含民间信仰场所)可以开放,我们将第一时间告知大家。
       让我们继续努力,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中共赣州市委统战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0年2月19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