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宗教事务 > 宗教团体

赣州市天主教爱国会简介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5 00:00:00访问量:
  赣州市天主教爱国会是赣州市天主教神长教友自愿组成的爱国爱教的群众团体。赣州市是原江西天主教五大教区之一,改革开放之后并入江西教区,成为总铎区,现有神父6人,修女2人,教友约2万人。赣州市天主教爱国会下辖章贡区、赣县区、蓉江新区、经济开发区、宁都、于都、石城、兴国、龙南县等9区县牧区,共有堂点12处。
  2000年召开赣州市天主教第一次代表会议,选出刘光弟担任主委兼秘书长。2002年赣州天主教会在省、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省天主教“一区两会“的关心和支持下,要求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解决赣州亚纳堂宗教房产。乔天庆神父2004底正式调任赣州。2005年11月29日在原落实宗教政策的基础上,章贡区政府正式将亚纳堂五栋房屋归还教会。经过一年多的修缮,于2007年圣诞节前赣州天主堂搬迁至于章贡区健康路生佛坛前12号。同年,经批准列为省重点开放教堂。2005年召开赣州市天主教第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刘光弟神父为主任委员,乔天庆神父为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负责全面工作;2010年召开赣州市天主教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乔天庆神父为主任委员;2016年召开赣州市天主教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刘光弟神父为主任委员,曹小县、段三秀、艾胜、高建军、商彤辉任副主委,商彤辉兼秘书长,至今。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