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宗教事务 > 宗教慈善

赣州宗教慈善平台之三 ━━ 一路荷香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7 00:00:00访问量:
  赣州市全南县“一路荷香”慈善协会成立于2016年7月11日,是由全南县天龙山寺方丈登禧大和尚发起倡导创建,由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积极响应而成立的非营利性慈善公益组织。
  “一路荷香”慈善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国家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学习融合古今中外的优秀文化,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以“爱己之心爱亲、爱亲之心爱人、爱人之心爱物”的理念来推动公益慈善事业。通过开展救灾、扶老助残、助学济困、环保等各种公益活动,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及生态平衡的建设。
  “一路荷香”慈善协会在公益慈善领域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筹集公益资金和物资,严格登记和管理,做到公开、透明,接受监督;二是组织会员积极开展救灾、扶老助残、助学济困、环保(植树、保护动物、关爱生态环境等环保工作)、社区服务等各类公益慈善项目和活动;三是通过媒体和建立网站等形式宣传“一路荷香”的公益理念,倡导市民参与公益慈善服务,公开协会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四是加强同行及相关组织、单位的合作,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委托事,协助政府、民间发展各项公益利生事业;五是开展公益慈善交流活,按照捐赠者的意愿进行利生资助项目;六是开展公益慈善业务培训,推广典型,表彰先进公益慈善工作集体和个人,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一路荷香”慈善协会成立以来,已筹集善款119412元,用于资助扶贫、助学等资金112220元。其中资助贫困户740人次,捐赠衣物30000元;资助环卫工人177人次,捐助资金46020元 ;资助贫困幼儿园学生1144人次,捐助资金36200元。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