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科室分工

科室分工

来源:发布时间:2019-05-05 16:28:00访问量:

      民族宗教工作科。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调全市民族关系,开展民族工作调查研究。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活动。负责统计、分析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情况。组织协调民族乡村(组)的对口支援工作。参与研究制定和落实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立、完善少数民族扶持发展项目库,负责民族专项资金的分配和管理。做好城市民族工作,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承担民族成份变更等事务的行政许可审批、行政执法等事项。协调处理涉及民族关系的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协调全市宗教关系,依法加强宗教团体、宗教教职人员、宗教场所、宗教活动、宗教财产的管理,承担宗教事务行政许可审批、行政执法等事项。依法治理宗教领域的突出问题,协调处理涉及宗教方面的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指导帮助宗教界搞好自身建设。做好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负责宗教专项资金的分配和管理。

    法规工作科。承担民族、宗教等事务行政许可事项审核和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对民族、宗教等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民族宗教服务中心。宣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决策部署,维护少数民族群众、信教公民和宗教界人士的合法权益,协助处置涉民族、宗教方面的矛盾纠纷。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