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中的三个不一样——记大余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干部王海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0 00:00:00访问量:



       新冠肺炎突如其来,全国各地防控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背后凝聚着无数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的艰辛付出和默默奉献。大余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干部王海东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不一样的除夕。1月24日除夕,忙碌了一年,公休假一天未休的王海东,好不容易等到一个休息日,匆匆忙忙刚从外面买到对联回家才贴到一半的他,就接到市委统战部宗教活动场所防控的紧急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二话没说,摞下手中的活就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当完成寺庙的巡查回到家中时,已是除夕的深夜了。
       不一样的统战干部。疫情突如其来,商场停业关门,给部机关的防控工作带来不少困难,王海东总能想到办法去解决。没手套,他从家里带来了保鲜膜先用着;通行证不够,他积极与交管部门沟通协调;下雨了,他又去找人找车,装来了帐篷;值班人员变动大,他就二天一次制订值班表,并及时告知大家;物资下发时间不一,他隔几天就去有关部门领物资,又每天开车到卡点按时把防控物资派发给大家。当同事在疫情工作碰到困难向他反应时,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好的,我来想想办法。”
       不一样的抗“疫”工作。王海东与许许多多的抗“疫”干部一样,每天值守卡点,排查每一辆过往的车辆,每一个出入小区的人员,掌握重点对象身体状况,持续奋战在战“疫”一线。守卡结束大家下班回家时,他却常常一个人来到办公室,接着开始收发公文,把市县疫情通知及时向大家传达转发。直到深夜,他的另一项抗“疫”工作又开始了,撰写信息报道,为统战干部摇旗呐喊助威,其个人已在县级以上媒体平台发表抗“疫”信息10多篇,其中省级1篇,市级5篇;同时,他还积极响应部机关号召,捐出整个月工资共3055元用于全县的抗“疫”工作。
       王海东常说:“把平凡的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