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瓶放身上,使命扛肩上——记崇义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副部长罗光亮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9 00:00:00访问量:





       罗光亮,现任崇义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副部长,是一名有着3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老实憨厚、不善言谈是他对外的形象符号,“越是困难越往自己肩上扛”是他的工作个性,也是熟悉他的人对他最多的评价。在此次的战“疫”中,他不但要牵头抓好民族宗教领域和本单位包干网格小区的防疫工作,还主动请缨担任县第14督导组组长。
       一句句“请组织放心”,诠释的是他先公后私、先人后己的大局观和为民情怀。
       “光亮同志,你感冒好点了吗?血压又高,每天去下乡督查顶得住吗?”部里主要领导问候白天已连续下乡参与疫情防控督导10天的罗光亮同志,他回答说:“降压药我每天都在吃,药瓶随时揣兜里,没问题的。轻伤不下火线,请组织放心!我会坚持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以及部门包干网格小区和宗教领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
       他常年血压偏高,连续高强度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开展督导的第二天就已经感冒了,隔两天就输液,加上年龄较大、自身免疫力较弱又引发了支气管炎、冠心病等疾病。他同事小兰说:“今天早上签到的时候看到罗部长手上针孔很多,右手因输液频次太高都打紫变黑了,但仍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精神,值得我们这些年轻干部学习。”
       一个个不分昼夜一线奔波忙碌的场景,是他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生动写照。
       大年三十上午他就带着第14督导组组员奔赴杰坝乡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下午四点才返回县城,通过实地或者电话调度3个民族村疫情防控工作和对14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两个暂停”落实情况督导工作,晚上又到单位包干的55号网格小区开展巡察和值守。白天和晚上他都围绕“疫情防控”这个工作中心,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忘我工作,连轴转“抢时间”奔赴在一线抗“疫”现场。
       在县里召开部署会后,就通过宗教团体微信群播报了“两个暂停”的通知,并挨个打电话给民族村的干部,传达县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精神。还与部里的干部一同到东林寺,手书“闭寺清修”的通知、设立警示带。确保对标对表开展好疫情控的督导工作,不放过一个关口、不遗漏一个事项。
       一声声来自于家人关心和问候,就是他轻装上阵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的强大动力。
       罗光亮平时一心扑在工作上,与家人“聚少离多”。农历二十九号晚一家人吃着简单的饭菜,筹备着除夕年夜饭、春节的活动,90岁高龄的老母亲笑呵呵的。可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临时接到“取消假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面对母亲他十分内疚,而母亲却对他说:“不用管我,你的工作要紧,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当天晚上罗光亮独自驱车46公里返回了县城,马不停蹄地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除夕夜从杰坝乡督导完返回县城已经很晚了,他就没有回老家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就着妻子做好的腊肉简单的做了一顿个人的“年夜饭”。直到现在,他都没有回龙勾乡良田村老家看望高龄母亲,反而是每晚高龄母亲电话打来关心问候在一线防控工作的孩子,询问“感冒好点了吗”“晚上吃什么呢”“工作压力大吗”等。每每讲到这,他都默不作声,他心想:“在组织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也只能做出牺牲,虽然亏欠母亲,但大家都一样在一线奋战,作为党员干部,我当然也要冲锋在前”。
       “请组织放心”的承诺是他不忘初心使命的坚守,防控工作的一幕幕,是他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的一封封“思想汇报”。作为即将退居二线的党员干部,他毅然决然冲锋陷阵在疫情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不分昼夜在防控一线“连轴转”,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统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情怀,在统战系统树起了一面先锋模范的旗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