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文燊: 坚守在岭北“疫”线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3 00:00:00访问量:





       “爸爸,爸爸,你在哪里呀?……我想你了,爸爸,你快回来吧。”正在月子卡点值晚班的何文燊,又接到了3岁女儿发来的视频。何文燊这才记起,自己坚守防疫一线,已近半个月未回家了。
       何文燊是定南县岭北镇的统战委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仅要负责全镇的疫情防控宣讲,参加防控检测卡点值守,还要到所驻村开展防疫工作。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统战干部的优良作风。
     在接到上级统战部门的工作要求部署后,何文燊第一时间组织人员通知下去,暂时关停了岭北镇三水寺、盘古庙、南亨古庙等所有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张贴了《宗教场所关闭通知书》和《倡议书》,做好了信众的解释工作。发布倡议,广泛动员乡贤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他的号召下,各类乡贤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资捐物,助力家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止2月底,岭北镇累计收到社会人士爱心善款及疫情防控物资价值7万多元。
       作为镇防疫宣传组组长,何文燊积极组织力量报道岭北镇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来先进事迹,在各级媒体为岭北发声;制作大型宣传牌和横幅,到公路沿线、各村悬挂宣传,扩大宣传面,增加群众疫情防控的知晓度;带头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引导其做好防护,营造了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何文燊是横江居委会和月子村的驻村领导,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积极调动镇村干部,抓实抓牢联防联控各项措施,设置村级联防卡点,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护林员等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逻。带头到湖北返乡重点人员家中测量体温、宣传,对他们进行管控。冷雨夜,他连夜带领镇村干部对圩镇两边搭设围挡,进行封闭管理;到沿线散户居民家中开展宣传、劝导,与他们签订联防联控承诺书,进一步强化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
       何文燊常说:“作为一名乡镇党员干部,作为一名统战委员,有责任和义务凝聚各方力量,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