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浓”的年味,最美的坚守——记定南县岿美山镇统战干部周玲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1 00:00:00访问量:



       她是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本应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孩子,却毅然决然离家回到工作岗位;她怀孕三个月,反胃、食欲不振等早孕反应接踵而来,却从大年三十开始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每天从早到晚,工作排的满满当当;她和家人大年三十吃过团圆年夜饭后,又匆匆分别,奔赴到战“疫”一线。她,就是定南县岿美山镇统战干部周玲。
       疫情面前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而对于身兼数职的周玲来说,肩上的担子尤其的重:作为驻村组长,她要配合驻村领导和村干部对全村260户人家开展返乡人员调查摸排,劝导村民不出门、不聚集、不聚餐;作为统战干部,她要全面走访全镇宗教活动场所,确保“宗教活动场所闭门清修和停止一切宗教活动”的要求落实到位;但她唯独忘记了,自己是有着三个月身孕的妈妈,早孕反应已经让她几天没有好好吃饭了。每次下村排查,偏远村的村干部总会跟她讲:“小周,你现在怀有身孕,我们去就行,你就不要下来了。”“不行,这是我的工作,现在特殊时期村民到寺庙里祈福的需求可能更加强烈,如果不严格防控,造成了聚集性传染,那就是我失职了,我是年轻人,我的身体可以扛。”除此之外,到了晚上,她还要编写宣传报道,经常加班到十一二点,在镇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重要通知公告,及时更新防控工作动态,引导正确舆论,传递正能量。
       战“疫”,我和你并肩作战。“老婆,晚上不要加班熬夜到太晚,多注意休息。”“老公,章贡区现在疫情严重,你要按时吃饭,注意防护,别太劳累了。”疫情袭来的每一天,周玲和爱人都只能在微信上互相问候,互相鼓励,只因为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周玲的爱人是章贡区纪委监委干部,年三十晚上正在吃年夜饭时,他收到单位“取消休假,开展联防联控”的通知。“能一起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也算是团圆了”,在工作群里回复后,他笑着调侃了一句。大年初一一大早,告别父母以及年幼的孩子,丈夫踏上了回赣州的路,和同事一起“钉”在了挂点小区卡点,两人至今就没见到面了。2月14日上9点,周玲正在加班写材料,突然收到刚刚结束卡点值班的爱人发来的微信“去抗疫一线,我和你一起出发,等花开疫散,我和你一起回家。”这是她收到的最特别的情人节礼物。
       现在的离开,是为了以后的陪伴。平时基层工作忙,经常回不了家,周玲本想借着春节好好陪陪两岁的儿子,但在疫情面前,她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将儿子交由公公婆婆照顾。大年初四是孩子的生日,本来答应孩子晚上回家吃顿晚饭,因为临时接到通知要参加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只能在会议结束后和孩子视频聊天说抱歉。“虽然孩子还不懂事,但是自己心里还是觉得亏欠他了,等疫情结束之后再给他补过个生日吧。”短暂的聊天之后,周玲又急匆匆投入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我家是共产党员之家,我、我的丈夫、公公、婆婆都是共产党员,在这个非常时期,更要带头冲锋,尽一名党员的义务。”面对复工复产带来的人员流动“大考”和依然严峻的防控工作形势,周玲将用责任和坚守,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