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记信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常务副部长温元璋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19 00:00:00访问量: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疫情面前,他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在这场无声的战役中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坚实屏障,他,就是信丰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常务副部长温元璋。

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守门员”

       “告示有没有贴起来,有没有群众来访,有没有做好劝导工作……”1月25日(正月初一)早上七点半,温元璋已带着统战(民宗)干部到嘉定镇南山寺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严峻形势,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年前将“疫情防控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及民间信仰场所一律不开放”的通知下发至各乡镇宗教活动场所。为进一步守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维稳的“大门”,温元璋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强调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定期带领统战(民宗)干部赴各乡镇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督查检查,以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使宗教活动场所成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传播禁地。
       “温部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抽调你作为第一批卡口防控工作组第八组组长,明天上午要到新田镇县界卡点开展防控工作。”
       “收到,一定完成好任务”。
       温元璋收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中心通知后,立即召集本组成员商定卡点防控的具体事项,第二天一早又赶往新田镇临界点,选好卡点位置,第一时间将县临界卡点建立起来。

畅通渠道,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宣传员”

       “我们现在又筹集到了善款28470元,现在通过县红十字会捐出,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后续还在募捐中……”县宗教界在捐资93376元后,县基督教又通过县红十字会捐款28470元。
       “我们再联系一下国外企业,看下能否采购一批口罩回来”柬埔寨华侨在接到温元璋发送的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消息后,当即捐献36360元至省红十字会,并表示后续会联系国外相关企业,争取寄10000个口罩回来。
       面对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物资紧缺情况,温元璋第一时间拟发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致全县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统战干部的倡议书》,公布了县内疫情防控捐赠渠道和方式,并在公众号、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平台上进行转发,倡议全县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等广大统战成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捐款捐物,投身疫情防控场特殊的“战斗”之中。不少统战成员看到倡议书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东莞信丰商会捐赠一次性口罩10万个,广东信丰商会捐助口罩19100个,民营企业恒隆麦饭石酒业向县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万元疫情防控物资,华轩建材捐款62000元,城北教堂、南山寺、水东礼拜堂等宗教活动场所合计捐款121846元,县新联会会员合计捐款捐物合计95466元。

情暖一线,当好疫情防控一线的“服务员”

       2月16日晚上,寒风凛冽,县星村路社区老糖厂小区门口,温元璋正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查看第二天的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采购清单。县委统战部作为社区所在网格的责任单位,温元璋在县界卡点轮班后,又立即赶往社区查看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隔离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小区内有从武汉返乡后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说家里没有大米、食用油、蔬菜等物资,需要采购。温元璋听后,立即安排人员前往超市采购,送到了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为进一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物资采购工作,温元璋又安排制作了“连心服务卡”,将工作人员电话留在卡上,以“1+2”的模式(即1户居家隔离人员由2名社区工作人员负责联系),居民如果有采购需求,可直接联系对应的工作人员,列出清单,由小区所在网格统一进行采购,再由相应的联系人送至家门口,极大地保障了疫情防控隔离人员的生活情况。“把好关、站好岗”是温元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常说的一句话。在社区防控工作中,温元璋不仅守住了社区内外人员来往情况,还把爱和温暖传递到了社区隔离的每户人家。
       面对疫情防控严重形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温元璋不畏艰险,率先垂范,勇担重责,践行着共产党员和统战(民宗)干部的初心使命,用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堡垒,用温情筑起疫情防控的防护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