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念好“平安经”——记于都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副部长方波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24 00:00:00访问量:

     “春节以来群众有没有组织什么宗教活动?我们的干部是怎么劝导的?”近日,于都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副部长方波前往新陂乡,指导乡、村二级做好群防群控工作。方波听取该乡宗教活动场所封闭情况报告,走访解真实情况,做好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引导,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看望统战部联系挂点村疫情值班守卡的干部职工,忙个不停。有些村口道路封死了,只能徒步几公里来到宗教活动场所现场督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春节刚过,宗教活动盛行,往年正是群众赶庙会的时节。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家里屁股都还没坐热方波便立即返回岗位,及时向领导汇报,对防控工作专题研究、周密部署、闻令而动、迅速响应。针对该县宗教活动场所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凝聚全县统一战线力量,发挥基层统战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作用,由部领导带队,严格执行江西省疫情防控7号令、县疫情防控4号令,分四大片区对各乡(镇)辖区内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网格式巡查,紧急通知暂时封闭宗教活动场所,暂停所有宗教集体活动,同时对县委督查组通报的问题督促乡(镇)立行立改,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疫情防控以来,方波每到一处,都要查看防控宣传卫生防疫等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引导教职人员主动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防止变相传播宗教,实行微信工作群零报告制度。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各乡(镇)宣传统战委员及时沟通,掌握最新动态,有效发挥了基层统战干部的作用,确保了宗教领域群防群控工作落到实处。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