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的“逆行者”——记石城县木兰乡民宗所长温明煌

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2 00:00:00访问量: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主动放弃休假时间,告别自己的妻子和出生不到6个月的孩子,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舍弃自己的“小家”,用初心和使命捍卫着“大家”,他,就是石城县木兰乡一名90后民宗所长温明煌。
       除夕傍晚,正是家家户户吃年夜饭的时候,温明煌却开车背离着回家的方向,毅然赶赴自己工作单位所在地木兰乡。原来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木兰乡东坑村白马庙的负责人多次联系未果,具有强烈责任感的他便选择赶赴现场实地告知。到达白马庙后天几乎黑了,但这位所长并没有着急返回的意图,而是细致耐心地告知该宗教场所负责人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讲解相关防控措施,并赠送10个原本为家人准备的口罩给该场所人员。“该场所与抚州市广昌县接壤,名气较大,很多周边市、县的香客慕名而来,春节必定更是旺盛,如果不及时封闭该宗教场所,就有可能出现大纰漏。”温明煌事后说道。
       木兰乡位于石城县最北端,地处山区,是该县最偏远的乡镇之一,全乡各宗教场所比较分散。为确保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做到每天对各宗教场所巡查一遍,温明煌往往是天不亮就得出发,直到晚上才回去休息。每天往返于崎岖的山路中,巡查辖区内各个宗教场所封闭情况,看到有掉落的警示通告和防疫标语,及时进行补写张贴,并叮嘱每一个场所负责人,暂停一切活动,闭关清修,谢绝香客,不接触信众、游客。这样的循环往复从大年初一开始至今,无论刮风下雨还是天晴从未间断,每天回到乡政府后的温明煌都是大汗淋漓。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一线上,正是有许许多多像温明煌这样的基层民宗干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诠释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维护着全县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