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

简繁切换

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南康区坚持“三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赣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时间:2021-05-20 14:00:46访问量:

南康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阵地培育、典型引领、品牌创建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巩固和强化民族团结。

一是阵地培育有创新。深入挖掘辖区民族工作特色资源,在赤土畲族乡遴选花园畲寨、青塘大岭背等多个创建点,按照“一点一特色”思路,推深做实民族工作阵地建设。将阵地打造与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相结合,融入日常工作,对各创建点的工作原则、目标举措、硬件设施等进行规范统一,增强民族工作阵地建设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二是典型引领有成效。发挥各少数民族村(组)乡贤讲堂和模范个人典型引领作用,通过组织各民族代表人士“学典型、当先进、促团结”,开展集中教育学习、外出参观交流等活动,引领带动全区各族群众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中献计出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

三是品牌创建有内涵。南康区东山街道、蓉江街道、龙岭镇、唐江镇、南水新区坚持运行好少数民族流动经商服务管理工作站,广泛组织各族群众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校园等特色活动。蓉江街道依托统战系统“同心律师服务团”等平台,积极协调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解决困难,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供稿:南康区民宗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